雨水的感覺 ∼愛雨的小女孩∼ 四月初的清晨,思緒是隨著窗外雨聲醒來的。下意 識地希望雨下得大點、天空灰點… 說來好笑,從小喜歡雨!喜歡下雨、喜歡看雨、喜 歡聽雨,總覺得在那淡淡的濕意中,才能撩起帶點 詩意的心情。 記得讀書時,不喜歡帶雨衣,四公里的腳踏車程, 淋點雨才算痛快!總是要媽媽或奶奶,在後頭追著 我停下來拿雨衣,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拿了… 即使如此,我還是脫掉運動鞋,騎在鄉間小路,和 同學笑著淋雨!回家前再匆匆穿上,說是雨太大, 雨衣擋不住… 那段日子∼有點荒唐!帶點年少的輕狂! S 04. 02/20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∼忘了愛雨的老男人∼ 很久沒寫信給妳了!最近天氣陰陰的,帶著雨季將 近的感覺… 想想年少時,我也曾和妳一樣淋著雨,任由心情隨 雨水揚灑,快意中帶著淡淡的憂傷。 如今貪戀的,不過是下雨後,那份舒適的微涼而已 。對於當年喜歡雨的初衷,似乎已經淡忘…原來, 人生走得更久長時,許多感覺是會遺落的。 所以,妳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年少! L 04. 07/2000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