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水的感覺


   ∼愛雨的小女孩∼

   四月初的清晨,思緒是隨著窗外雨聲醒來的。下意
   識地希望雨下得大點、天空灰點…

   說來好笑,從小喜歡雨!喜歡下雨、喜歡看雨、喜
   歡聽雨,總覺得在那淡淡的濕意中,才能撩起帶點
   詩意的心情。

   記得讀書時,不喜歡帶雨衣,四公里的腳踏車程,
   淋點雨才算痛快!總是要媽媽或奶奶,在後頭追著
   我停下來拿雨衣,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拿了…

   即使如此,我還是脫掉運動鞋,騎在鄉間小路,和
   同學笑著淋雨!回家前再匆匆穿上,說是雨太大,
   雨衣擋不住…

   那段日子∼有點荒唐!帶點年少的輕狂!


                 S 04. 02/2000
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    ∼忘了愛雨的老男人∼


   很久沒寫信給妳了!最近天氣陰陰的,帶著雨季將
   近的感覺…

   想想年少時,我也曾和妳一樣淋著雨,任由心情隨
   雨水揚灑,快意中帶著淡淡的憂傷。

   如今貪戀的,不過是下雨後,那份舒適的微涼而已
   。對於當年喜歡雨的初衷,似乎已經淡忘原來,
   人生走得更久長時,許多感覺是會遺落的。

   所以,妳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年少!

                 L 04. 07/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