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抖落風塵去流浪 房裡亂了很久,試著利用下午去整理,卻在無意中 翻出許多山海的照片,看著看著,不自覺地陷入了 沉思… 那些幽幽的、清遠的歲月裡,曾經嗅過的山露與海 風的味道,依然深刻如昨日一般。 當年的我,只憑著一個意念,就能拎著簡單行囊去 流浪∼從南灣的星空、關山的夕照、大禹嶺的雪、 奧萬大的落楓、到西螺的紅色橋拱,只要足跡可及 ,就奮力去採集!不論是用情思鏤刻,還是文字鐫 寫,我都希望這些感動能夠保存下來。 然而,那麼多年過去了,我已不再年少。每當憶起 舊日輕狂,內心難免有些惆悵,如今被風塵染得疲 憊的我,真的很想,再為自己來一場流浪! 唉∼沉思之後,房間還是亂的…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