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抖落風塵去流浪

   房裡亂了很久,試著利用下午去整理,卻在無意中
   翻出許多山海的照片,看著看著,不自覺地陷入了
   沉思

   那些幽幽的、清遠的歲月裡,曾經嗅過的山露與海
   風的味道,依然深刻如昨日一般。

   當年的我,只憑著一個意念,就能拎著簡單行囊去
   流浪∼從南灣的星空、關山的夕照、大禹嶺的雪、
   奧萬大的落楓、到西螺的紅色橋拱,只要足跡可及
   ,就奮力去採集!不論是用情思鏤刻,還是文字鐫
   寫,我都希望這些感動能夠保存下來。

   然而,那麼多年過去了,我已不再年少。每當憶起
   舊日輕狂,內心難免有些惆悵,如今被風塵染得疲
   憊的我,真的很想,再為自己來一場流浪!

   唉∼沉思之後,房間還是亂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