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陽光很溫暖
我向來是容易滿足的人,一塊重乳酪、一杯冰紅茶
,往往就足夠溫存許久。所以,我常對失意的朋友
這樣說:
「既然世間不快樂那樣多,我們無力且無從改變些
什麼,為何不尋找一個簡單自在的理由?」
他們總是說:「生活有太多憂愁!」
其實,我不是不知道這樣的為難!不過,輸掉快樂
已是定局,能不能別再輸掉心境的自由?
想想心中灰色了多久?是否忘記那些信封上斜印的
郵戳?今天陽光很溫暖,不妨晾在風裡散散步,將
陰霾擱落在身後
…
今天陽光很溫暖∼
這會是快樂午茶的好藉口。